桝江枡

世事皆艰

©桝江枡
Powered by LOFTER

[银灰中心向] [轻微银讯倾向]恩希欧迪斯遭遇了一场车祸

1.为了情节自我修订的时间线有,具体为:银灰在维多利亚学习→崖心出事→初雪答应去做圣女→银灰回到谢拉德。

2.真正面对面接触的只有讯使,其余人只出现在对话中。

3.轻微银讯倾向。(所以我打tag了,理直气壮.jpg)



恩希欧迪斯遭遇了一场车祸,在维多利亚。车祸中死去了四个人。

 

 

恩希欧迪斯半躺在病床上,可能是在看窗外,也可能是在看吊瓶。护士五分钟前刚进来,她给恩希欧迪斯更换新的药水,还顺手调节了滴速。

但她还没来得及询问这位帅气男人是否有所不适,就被隔壁床位的老妇人喊去。

老妇人和恩希欧迪斯是因为同一个原因入院的。他还记得一点,那位老妇人就坐在他的左前方。

车子急转弯的时候,她带着一副金色细框的老花镜在看报纸,嘴上还嘀嘀咕咕着什么。那声音是比现在要小一点的,但速度也是一样的快,还夹杂着一些难懂的方言。

老妇人咳嗽起来,护士借口去给她倒杯热水,逃也似地离开这件病房。

即使是老妇人连声的叫喊也没让她停下急促的步伐。但护士小姐做得也没错,不这样的话,她今日可能会被拉着坐到下班。

 

老妇人又嘀咕几句。恩希欧迪斯正好活动颈脖,那一下动作造成的对视马上就被老妇人捕捉。

“你是哪个地方来的人呢?”老妇人讲话的时候身体前倾,像是迫切地需要答案,但她又率先说出自己的出身,“我是维多利亚本地人,平时都在郊区生活。”

“哎,难得来城里,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?”

恩希欧迪斯的视线落在她的手上,输液针刺入的血管在她手背上凸起,延伸到腕处,然后隐藏在老年人暗沉的肤色下。

 

“你是从哪个地方来的呢?”

“谢拉格。”恩希欧迪斯在老人问第二次的时候终于回答,他轻轻地说了一遍,第二次说的时候语气更加重一些,像是想把每个字都咬得清清楚楚,“我来自谢拉格。”

可惜这是无用功。

老人模仿着他的读音重复一遍:“谢拉格?那什么地方?”

恩希欧迪斯怔然,他被这个问题难住:我该怎么回答?谢拉格在高原上?谢拉格是白雪皑皑掩藏的地界?是个固步自封的国家?是个不欢迎外人也不喜爱自己子民的地方……不,谢拉格爱着自己的子民——不爱人的只有人而已。

他心中的千回百转显然不会被对面的人知道。老妇人自以为看出他心中的窘迫,搓搓自己的手指,试图安慰他。

“别担心,你可从那个小地方出来了。维多利亚可是个好地方,只要你努力,便不会被亏待。”她再次开始打量青年的样貌。显然,她将他认为是从偏远地方到来的奋斗青年……或许这个形容放在恩希欧迪斯身上也没错。

她愈加想展示出来属于自己的,属于维多利亚的善意。毕竟这个小伙子一直挂着笑容,让她忍不住想起自己现在在邻郡念书的小儿子。

恩希欧迪斯应过一声,将嘴角的弧度再拉上一些,看起更像一个因为被陌生人照顾而腼腆的青年。

 

“当然,车祸这个也只是意外!”

她当然会忍不住想要和他分享更多属于维多利亚的趣事,但要先清除掉坏印象,也想抱怨一下这场无妄之灾。

“都是感染者的错!”提到感染者,老妇人的笑容都收起来几分,“我可看得清清楚楚,那个找死的感染者竟然忽然冲入车道,倒霉的司机先生,可怜他没看清那家伙的身份。”

她挥舞那只没插着针管的手:“要是早点看清她是感染者,不如直接撞过去得了!撞死那找死的家伙,给她个痛快!倒还省点事情!”

“这车祸中死去了四个正常人呢!还有,你瞧瞧我磕出来的这个大包。”老妇人摸摸头上扎着的绷带,看向恩希欧迪斯,眼中满是鼓励,让他也发泄发泄心中的怒火。

“她也是突然发病……”恩希欧迪斯当然了解过这场车祸的前因后果。他要排除一切意外状况中的人为成分,只有这样做才能让他成为维多利亚一个普通的求学者。

“你啊,便是看得少了。”老妇人没得到回应,并不气馁,还给恩希欧迪斯加上一个善良的标签,“等你再见多点感染者就知道了,他们就是恨不得将别人拖下水!”

老妇人因为激动再次咳呛起来,恩希欧迪斯沉默地看着她。

那个说要倒水来的护士终于去而复返,手上还拿着水杯,正好赶上时候。

 

“麻烦你,能扶我一把吗?”恩希欧迪斯受伤的地方是腿,看见护士将水给出去以后立马问出一句。

护士点点头,快步走到他的床位边。恩希欧迪斯撑着床站起来,高大的身影马上遮挡住这位有些瘦弱的护士。

“你、你可真高。”护士脸上红了一片,她想伸出手去给这位青年搭着,却被按住了肩头,突如其来的压力让她忍不住一抖,肩上本就不大的压力再次减少一半。

她又有些着急,想去帮忙拉恩希欧迪斯拉着的输液架。

“不用了。”恩希欧迪斯将输液架稍微推出去一些。

他把输液架当拐杖一样使用,明明是经常滑动过头的四个轮子在他手上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。护士注意了一下,大概是用的什么巧劲,血液并没有回流。

几步走出去,他又扭头朝那位老妇人点点头。

本来有些憋气的老妇人即刻舒展笑容:“路上可要小心点。”

“恩。”

 

走出到走廊,恩希欧迪斯停下来。

“洗手间的话是往这边走。”护士以为他是不认识路,忙给他指明方向,自己也往那个方向走。

“我暂时不去,只是想在外面透透气。”

护士马上露出一个“我懂”的表情:“那我……先去别的病房了,如果你没有需要的话。”

 

“银——恩希欧迪斯!”

不等恩希欧迪斯回答,就有个人忽然冲到他们的面前,不许再走廊上跑跳的大喊就从他身后传来。

“你没事吧!”这是一位看起来充满活力,有着小麦肤色的少年。护士注意到他还提着一个小箱子,腰间挂着的挎包中刺出信封的一角。

他像是想和青年说什么,稍微张张嘴又合上。

“我并没有大碍。”恩希欧迪斯说。他将手从护士的肩上拿开,搭在讯使肩上。护士识相地快步离开了。

 

他们还是到了一个安静的角落才开始交谈。

“银灰——”

“恩希欧迪斯。”他没等讯使说完,就接过话,“你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?”

讯使摊摊手,回答道:“您的同学告诉我的,我便马上赶过来了。”

“我并没有大碍。”他又重复一遍这句话。

麦色的少年露出个大大的笑容:“那我便放心了。”他停顿一会,见恩希欧迪斯没有开口,才撇撇嘴,“当然,其他人也不会有机会为恩希欧迪斯的车祸感到难过。”

“嗯。”这次轮到恩希欧迪斯看讯使有没有说话的想法了,即使知道讯使最后还是会说,他还是直接询问了,“恩希亚情况怎么样?”

“二小姐的病症已经稳定下来了……”讯使轻声说,他翻出腰包里的信件,看见其中一个信封上乱画一气的雪豹图案,语气又轻松一些,“她还借此要求角峰给她做了顿大餐呢!”

恩希欧迪斯接过信件,一封恩希亚的,一封角峰的,还有一份工作报告。

“恩雅怎么说?”

“她……”讯使低下头,他不知道要怎么说,最后还是下定决心一样开口,“她让您以后都该叫她圣女大人。”

恩希欧迪斯沉默后轻轻点头:“……那样便很好。”

他注意到手上的吊瓶已经快没了,于是扯下瓶子上的输液单阅读,接着开始拆自己手上的针头。

讯使不太确定恩希欧迪斯的动作是否正确,但至少看起来很熟练。他想帮点忙,所以伸出手想让银灰搭着,却只摸到一点冰凉的温度就被避开了。

恩希欧迪斯仔仔细细地将针头插在吊瓶的胶质塞中。

“银灰少爷……”

“恩希欧迪斯。”

“恩希欧迪斯。”讯使还是不太习惯这个称呼,他又念叨几遍。

 

接下来的时间里,恩希欧迪斯都没有再说话,讯使站在他身边,也站在阳光下,却像他一道看不见的影子。

太阳开始沉下去的时候,两人的影子被拉得细长。恩希欧迪斯注意到,讯使的影子比他更细长。讯使则注意到,银灰的影子带着点疲累。

他慌忙扭过头去看,却对上一双如夕阳的灰蓝色眼眸,那是发光的……并不是夕阳的光,而是属于朝日的,不可思议的,充满勃勃生机的明亮。

“讯使,扶我回去吧。”

讯使没有伸出手,他转身过去,恩希欧迪斯的手就搭在他的肩上,他们一起往回走。

 

“讯使。”快到病房的时候,恩希欧迪斯忽然开口问:“你杀过几个人?”

讯使思索一会后才回答道:“四十七个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恩希欧迪斯接过讯使递过来的纸张和笔,“你明天来取吧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他们在病房门口告别。

 

 

恩希欧迪斯遭遇了一场车祸,在维多利亚。车祸中死去了四个人。

 


 

 



阅读全文并回答以下问题(共20分):

1、恩希欧迪斯几次阻止讯使对他进行尊称的原因是?(4分)

2、请解析恩希欧迪斯对恩雅和恩希亚遭遇的心情。(5分)

3、文章中老妇人的作用是?(4分)

4.文中开头和结尾使用了同一句“恩希欧迪斯恩希欧迪斯遭遇了一场车祸,在维多利亚。车祸中死去了四个人。”作者是否有什么特殊用意?(7分)


评论(2)
热度(3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